龙游县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林业共富试点县

时间:2022-12-20 10:29:0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近日,全省林业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现场会在龙游县召开,会上宣布了浙江省第一批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任务名单,龙游县成功入选首批林业共富试点县,并获省级资金6000万元。

据了解,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任务分为林业共同富裕试点县和林业共同富裕综合体两类。其中,试点县以县域整体为范围,要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产业提效增收、资源提量增值、生态提质增汇、文化提韵增彩、管理提智增能等五个方面,突出林业共富、林农增收主题主线,统筹推进林业共富县域示范建设,建设期2年,建设任务投资总额不少于2亿元。

龙游是中国著名的竹子之乡,拥有四十万亩竹林、十万竹农。近年来,该县锚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改革先行示范跑道,以问题为牵引,按照“一网集成、二核驱动、三产融合、多元转化”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全链条”绿色循环竹业发展模式,破解了竹子下山难、竹农增收难、竹业振兴难的症结问题,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与利用,产业低碳与高效,竹农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相向而行,协同发展之路。

下一步,龙游县将认真贯彻本次现场会的会议精神,围绕“林业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县”,以“森林魔方”为主场景,以竹产业创新发展为主抓手,加强森林培育、提高森林质量、拓展森林经营,让试点在龙游发挥最大效益,努力在新一轮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率先绿色崛起,奋力打造林业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龙游样板”。(倪嘉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