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进展!龙游县佛乡水库规模取得批复

时间:2022-12-20 10:27:3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12月16日,浙江省水利厅印发《关于龙游县佛乡水库工程规模有关意见的函》,基本明确了水库功能、水位和规模,顺利完成可研阶段的第一个专题,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龙游县佛乡水库工程建设符合《钱塘江流域防洪规划》,已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工程位于龙北地区石佛乡塔石溪上,坝址以上集水面积52平方公里,总库容 3603万立方米。工程任务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结合改善水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

佛乡水库规划建设已谋划多年,着力于解决群众呼声迫切的龙游北部丘陵地区工程型、水质型缺水状况。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龙北地区的供水灌溉和水生态环境问题,县第十二次党代会、2022年县政府报告均明确提出打造“以佛乡水库为牵引的龙北核心增长极”,满足人民群众对改善区域水资源配置格局的迫切需求。

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塔石溪流域和钱塘江流域防洪能力,提高龙北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同时改善下游河道水生态环境,对促进龙北地区实现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国成 汪斌 王启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