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清湖街道和睦村大力推进城乡医保和惠衢保投保工作

时间:2022-12-21 21: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交了明年一百元的惠衢保,村里还返还给我们五十元,一方面减轻了负担,一方面保障了自己,真的很不错。”12月20日,江山市清湖街道和睦村村民王冬拿到村里返还的50元,开心地与周边邻居分享着,并当起了宣传员,鼓励还没有投保的邻居积极投保。

王冬的幸福感只是众多村民其中的一个缩影,为大力推进城乡医保和惠衢保投保工作,和睦村村委班子上下一心,沉下身子,网格入户,形成了“1+N+3”的工作法,即一支村干部队伍当好主心骨,积极发挥多个网格和多支村民小组队长的作用,通过上门入户、大喇叭宣传、微信群交流,多渠道宣传城乡医保和惠衢保的好政策,让村民们真正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学会政策,全面激发村民们的投保热情。

“有了村民们的小健康,才有整个村的大健康。下一步,我们会持续抓好抓实城乡医保和惠衢保投保工作,认真为村民们解答疑惑,确保“应保尽保”,不让村民“因病致贫”,筑牢保障村民们健康利益的保护圈。”和睦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雄明表示。

截止目前,和睦村共有2072人参加城乡医保,2357人参加惠衢保,惠衢保参保工作排名街道第二名,返还村民惠衢保参保费用达11.78万元。(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