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微改造·精提升”:移步换景,处处是景,黄坛口乡持续推进“微改造、精提升”

时间:2022-12-22 13:50: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江>

衢江区黄坛口乡是典型的集“郊区、林区、库区、景区”四区于一体的生态型旅游乡镇,境内森林密布、风景秀丽,旅游资源极其丰富。

近两年来,黄坛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工作的推进与实施,共完成“微改造、精提升”项目10余个,营造了乡境内处处是景,移步换景的氛围。别具特色的景观小品、健康步道、生态停车位、休闲驿站等等,不仅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品牌辨识度,更加方便了当地群众的生活。

位于黄坛口乡集镇中心区域的牛头湾安置小区,以牛头湾精神为主题的水文化广场,百米沿溪健康步道,已成为群众日常休闲、健身的热门场所,极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紫微星谷森林步道

药王山——紫微星谷森林步道,增设栏杆、导视系统、森林康养科普牌等设施。并设计两处入口节点、六处休憩节点,种植樱花、红枫、枫香等观花色叶植物彩画山体。修复原有破损游步道,缩短村与景区的距离,实现药王山景区与紫微星谷旅游线路闭环。

接下来,黄坛口乡将继续聚焦境内药王线和石呈线两条诗画风光带的打造,推进抽蓄景观大道沿线外立面改造、节点打造、灯光亮化等景观提升,让“微改造、精提升”真正落地落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