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举行首届“课程节”活动,落地落实“双减政策”

时间:2022-12-23 16:47:1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推动柯城区新一轮的课程改革,推进柯城区区域中小学、幼儿园学校“新课标新课程”背景下的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课程领导力和教师有效落地新课程的能力,柯城区举行首届课程节活动。

一是专家讲座。专家为教师们进行了《新课程新教学新评价》的讲座,从新课标新课程的变化入手,明确了教学理念的变化,在新课程的背景下需要新的教学方法,也需要新的评价方法,教师们需要更新评价观念,创新评价方式方法,提升考试评价质量。

二是课程研讨。以《多维融通——“大思政”视域下育人工作实践路径》为主题,分析了大思政视域学校育人工作的价值意蕴,分享了多维推进育人实践的路径;以《整体构思多维推进全科落实》主题,介绍了“基于主体学科的跨学科学习”“基于项目式的跨学科学习”的校本实施经验。

三是活动总结。名师展示以及案例分享都非常精彩,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在未来的课程育人道路上教师们能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在体系上做出探索,在机制上做出探索,在队伍中普及理念,在成果上实现追求,将继续深入研读新课标,学习新课程,将育人理念落实到日常教学之中,努力追求更加高效、优质的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