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文化强势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国新网等数百家海内外媒体助阵

时间:2022-12-23 16:46:5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头条新闻>

在2023年元旦佳节到来之际,衢州国际传播工作再添新喜讯!近日,“大哉孔子——全球先圣像云展示”活动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再次刷新国际社会对衢州南孔文化的认知新高。

▲纽约时代广场播报现场

“大哉孔子——全球先圣像云展示”活动是我市2022南孔文化季八大主题活动中的重要一项。今年9月6日,在中央、省、市领导的见证下,《大哉孔子——全球先圣像云展示》全球征集令在衢州发布,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发布《大哉孔子——全球先圣像云展示》全球征集令(资料图)

据悉,“大哉孔子——全球先圣像云展示”活动由衢州南孔文化发展中心发起,联合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活动通过制作线上中英文平台(http://www.confucioussays.com),展陈全球各地征集的先圣像(即孔子像)超1000幅(尊)。

▲wap端中英文展示平台截图

除纳斯达克大屏播报外,衢州市还主动打通国际传播资源,先后依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的国新网、国家重点外宣平台——中国网等发布稿件和社交媒体帖文,并通过Digital Journal、亚利桑那共和报、The Big Spring先驱日报、NewsOk等超300家全球主流英文网站进行推广,覆盖海外受众预计突破1亿人。

▲国新网刊发英文稿,《Portraits of Confucius exhibited online(孔子画像在线展出)》

▲部分海外媒体平台推广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近年来,衢州市上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多部门、各区县纷纷“尝鲜”海外社交媒体,并取得不错的宣传成果。以南孔文化发展中心为例,2021年11月在Facebook平台申请Confucius Says账号并稳定运营,截至目前拥有近15000粉丝,单条帖文最高阅读量突破580万,超过50万的7篇,对于推动南孔文化“走出去”,扩大南孔文化的影响力,拓展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交流互鉴,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作者: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