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融合“三方资源”,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内容

时间:2023-01-06 15:59:48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一是家校协同稳发展。引导学生认识劳动价值,开展劳动体验,养成劳动习惯。分年级分班级认领劳动实践区域,坚持开展家务劳动实践打卡,从整理书包、系鞋带、折叠衣服等基础性自我服务开始,提升劳动技能。如巨化三小学在暑期开展“21天爱心早餐”制作、城南小学实施家务挑战、白沙小学开展家庭环境布置展示等实践活动。

二是校校组队融发展。针对城区学校活动场地小,劳动教育场所紧缺的环境制约,城乡学校通过教共体形式联盟开展劳动教育。如新华小学本部和新华小学下村校区,巨化三小和巨化三小柯山校区等联合开展劳动教育,发挥城区优质学校辐射带动,农村学校的场地资源作用,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和创新意识。

三是校社携手拓资源。鼓励学校在周边充分发掘劳动教育资源,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实践,切身从劳动中发现快乐、体验快乐。如沟溪乡余东未来乡村为城区25所学校开辟了5000平方米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巨化街道为巨化一小开放了2000平方米的农田基地,市实验悦溪校区利用周边商业卖场开展实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