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开展青年教师素养大赛,落实“双减”促成长

时间:2023-01-06 15:59:4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高的青年教师队伍,柯城区举行了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有效推进“大单元教学”课改,为“双减”蓄能。

一是一笔一画显隽美。硬笔书法比赛中,老师们屏气凝神、坐姿端正,抬手落笔之间,一个个灵动的字母从笔尖流淌而出。老师们在书写中融入了对自身的高要求,字迹流畅,卷面整洁,书写各有特色,彰显出汉字书写的艺术之美。

二是深度解读见真功。在以“深度解读见真功”为主题演讲比赛中,青年教师们以构建高效课堂为目标,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为重点,以学习新课标理论,认真钻研教材为载体,努力提升教师研究能力,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课程实施水平。

三是课堂教学展风采业。老师们以生为本,精心备课,反复磨课,力求呈现出精彩课堂,展现最佳教学风采,以单元要素导入,引导学生了解本单位的主题和任务,并开展多种形式的读,让学生反复读,读出文言文的节奏和韵味,达到以读促悟,以读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