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创建23家浙江省节水标杆企业

时间:2023-01-09 09:37:2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经信厅、教育厅、住建厅、文化和旅游厅、机关事务局和节水办等七部门联合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衢州市11家企业上榜。

2020年,浙江省发布了《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省级节水型企业为基础,遴选一批节水标杆企业,引导全社会学习。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和《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的基本要求,衢州市水利局出台了《衢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计划三年时间创建10家“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今年是3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三年时间,全市已有23家工业企业成功创建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成为各自行业内的节水翘楚。

在今年的11家“浙江省节水标杆企业”中,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承建运营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日处理焚烧生活垃圾1500吨,配套渗滤液处理站规模600吨/日,总投资9亿元。通过创建节水型企业,每年节水量达14.69万吨,直接减少费用支出28万余元。

依托衢州市青少年宫和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建设的衢州市红领巾节水宣传教育基地2022年入选省级节水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展馆参观、培训教学、实地体验、互动游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工作,使得参观者对节水工作有了较全面的认识,节水、爱水、护水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王国成 刘梦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