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举办SIAC领导力发展模拟舱培训

时间:2023-01-13 13:29:2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今日关注>

为进一步深入探索和加快推进巨化变革型组织建设,帮助一线管理者全方面认知和提升自身领导力,1月5日,集团举办SIAC领导力发展模拟舱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卫华,副总经理王晓宇出席启动仪式,集团总经理助理汤阳主持。

瞄准变革型组织建设需求,全方位观察行为、多维度量化评价、系统性赋能提升。SIAC领导力发展模拟舱培训是集团继全员“一个巨化”行为准则情景测评、集团干部360°测评和性格测评后,集团推进变革型组织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是人才管理时代的一种高端领导力及能力培训课程体系,集合了商业模拟活动和其他测评工具,旨在帮助学员们系统展示和反观自己的能力和行为,获得个性化的发展反馈和学习体验。


相较于传统培训模式,本次培训突破学习方式、改变学习重点、调整学员定位,将学员们分成四组,分别以学员和观察员两种身份参与培训。通过采用专业授课、现场互动、小组讨论、商业模拟、经验分享、心理测评、行为反馈等方式,借助定义领导力、学习评价领导力、探索自身领导力娴熟度、发现自身领导力潜质、认识自身领导力现实表现、建立自我领导力全面认知、领导力腾飞等7个模块,有效将测评和培训结合在一起,以外部咨询团队、集团领导、集团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观察团全程评价,以及学员之间互相评价、互相学习的方式找准自身领导力的“最佳优势”、“发展重点”、“管理后的优势”以及“未挖掘的潜力”,并结合自身领导力发展重点制定发展计划,进而建立对领导力的全面认知,获得进一步提升领导力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确保自身领导力与企业要求密切对接。


“这次的培训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对干部今后的成长、学习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帮助大家对自身领导力有了一个全面的认知。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确保自身领导力与企业要求密切对接,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发掘自身的潜力。” 汤阳在总结时指出,变革型组织建设是集团推动业务重构、系统重塑、组织变革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对于变革型组织建设而言是一次有力地驱动,体现了集团对干部能力持续提升的重视与投入。希望每名参训人员都能成为推进集团变革型组织建设的一颗种子,充分演绎好倡导者、践行者、带动者角色,积极分享所学所获,带动更多的管理人员跟上集团管理变革的步伐,为加快集团变革型组织建设和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此次培训,参与培训人员顺利取得巨化集团SIAC领导力发展模拟舱培训结业证书。

石化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毛伟表示,“感谢、提升、自信”是此次培训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培训不仅帮我们从各个维度对自身领导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我们对以后做好工作充满自信,其中学到的许多知识都非常实用,让我们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以致用、学做结合、努力成长,更好地完成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集团营运督考部副部长张长国表示,此次培训颠覆了传统模式,采用“沉浸式场景模拟”的方式进行,对我们而言是一次在认知、经历上的全新尝试。不论是商业模拟、性格测评、人才评价等环节,还是大家互相之间一对一的交流研讨都是以往培训从未有过的,很多环节都需要我们进行深度思考才能得到有效的答案,对我们实现个人能力突破非常有帮助。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逐步建立起对领导力的全面认知,从而明确自我提升的方向。

氟制冷剂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波表示,非常感谢老师和观察员们这两天的辛苦付出。此次培训非常专业、令人震撼,培训应用一系列专业项目工具,用数字量化的方法为我们提供了自我认知、心态、知识、技能等一系列的辅导,让我获益匪浅。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用所学知识,按照自身领导力发展重点不断提升领导力弱项,加速各项能力提升,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集团创新发展部副部长邱堪辉表示,此次培训方式新颖、内容专业,既让我知道了自身优势和潜能,也明白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非常有说服力。同时让我对领导力有了全景性认知,也充分了解了领导力的行为指标并有效学习内化,对工作有很大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发挥潜能、消弭不足,在实际工作中有效地展示和发挥自己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工作、赋能业务、创造价值。(郑子豪 江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