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教共体”创新“课后服务专区”模块,破解教育服务供给不足难题

时间:2023-01-16 09:44:2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一是推进课后托管“四点半课堂”5+2应用。立足学校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等课后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并将学习成果进行展示,让学生真正爱上课堂。目前,学生参与课后服务率达95.67%,上课已达248071人次。

二是启动“周末享课”公益活动。对接辖区学校和未来社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实现“父母陪伴+混龄式”学习;组建“银龄讲师团”,通过平台开展“订单式”服务,根据后台选择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银龄讲师团”;利用乡村礼堂,招募乡村助教,开展“一周一课”常态“互联网+”教学活动和周末“名师公益课堂”;利用教共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引进优质家校共育课程资源,翻转家长会的空间、角色,让家长学校流动起来,将全省最新的教育理念送到家门口。

三是开展开放式假期托管。通过应用的假期托管预约功能,将各学校特色课程和托管服务打包成团,统一在平台发布,由家长按需选择,提高特色教育服务与个性成长需求之间的匹配精准度,努力让托管服务成为家长放心,孩子开心,学校定心,教师走心的“四心”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