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里坪监狱: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1-17 14:47:4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谢谢你啊,小伙子,现在社会上都是“羊群”,我年老多病不敢出去理发,幸亏有你们这样的志愿者,给我们带来很多便捷,谢谢你们!”这是发生在浙江省十里坪监狱的一幅温馨场景,监狱青年党员民警在办公闲暇之际,正在为离退休老干部志愿理发。

只要同事们一通电话,服务队成员便立即抵达监狱义务理发站,至今已为上百名民警职工义务理发,除此之外,他们还为居家人员送上暖心饭菜、帮忙照顾离退休老干部等工作,服务结束后又迅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日常工作、志愿服务两不误。

截至目前,监狱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30余名成员,他们大多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至今已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00余次,托监狱“党建+服务”平台开展义务理发、秩序维护、防疫物资发放、居家人员送餐等系列志愿者服务工作,推动暖警爱警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浙江省十里坪监狱 祝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