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春节假期不停工跑出新年加速度

时间:2023-01-24 20:09:3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春节,承载了中华民族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和对团圆的期盼。在柯城,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与家人团圆,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当家家户户都沉浸于团圆的喜悦时,寺桥水库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60余名工人正在导流洞内进行地面清理、钢筋捆扎、边顶拱浇筑等工作,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郑新鸿正拿着图纸查看施工进度。

“我们通过改善施工工艺,将地面清理、钢筋捆扎、边顶拱浇筑等工作变成了同步施工,只为让施工速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郑新鸿介绍,导流洞是寺桥水库建设中的一个控制性节点,通过它可将石梁溪水绕开大坝施工区。只有完成导流洞的施工才能保障后续大坝干地施工,不受水流影响。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进一步抢抓工期,今年春节,不少员工都选择了留在工地过年,继续施工抢进度。“我把留工地的决定和家里人说了一下,家人们都挺意外的,后面我和他们说了工程进度的重要性以后,他们都对留衢过年表示了支持。”来自四川的阿西阿来说,今年是他来衢州工作的第一年,也是他在衢州过的第一个春节。工地食堂在除夕夜给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他也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项目顺利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笔者来到位于石室乡的浙江鲟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鲟龙公司),公司内除了值班的鲟鱼喂养人员外,还有十数名工人正在给产品打包、发货。“春节期间,公司内共有60余名员工正常上班,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运作。”浙江鲟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王宪策相告。

据了解,鲟龙公司是集鲟鱼产品技术研发、加工、贸易于一体的水产食品加工企业,也是中国鱼子酱产量最大、世界领先的科技型、先导型、创新型的鲟鱼加工企业。近些年,中国鱼子酱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国内鱼子酱市场也逐步打开,鲟龙公司的求购订单变得络绎不绝。为了准时完成订单,近几年的春节假期期间,鲟龙公司都安排了部分员工进行赶工发货。

“公司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丰厚的新年礼品,让我们留守的员工感受到了温暖。”鲟龙公司员工方琴说,虽然今年没有回家过年,但一起吃年夜饭的都是熟悉的工友,大家边吃边聊边笑,这顿年夜饭吃得十分开心。(柯城传媒集团 供稿,作者:周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