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杨林镇“快拆稳改”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时间:2023-01-28 15:15:2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近年来,为不断提升城乡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化县杨林镇严格按照“三改一拆”专项工作要求,坚持以“抓存量违建清理、新增违建防控”为中心,切实开展以“快拆稳改”为主旨的“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全域环境。

一方面,细化责任,狠抓落实,为“快拆”打基础。全镇保持以“无违建”创建整治工作为“主推手”,巡查强化,责任落实为“硬抓手”。将“快拆稳改”“三改一拆”专项整治行动向道路、街道、小巷等地延续全面铺开,针对管辖范围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排乱倒等重点现象问题进行彻底清查排查。对发现排查出的现象问题及时预以拆除整治,坚决做到“绝不手软、绝不逾期、绝不反弹”,以对“违建管控”起到震慑教育作用,实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效用。同时,细化实化措施,层层抓好落实,确保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根据现象问题严重程度对管辖范围内排查整改顺序实行分类分级,对351国道、九景衢铁路、杭新景高速等路段进行综合排查整治。进一步做到强化存量违建拆除、新增违建预防、拆后修复整治工作。

另一方面,拆改融合,常抓成效,为“稳改”加速度。杨林镇提前摸排不同区域存在的问题现象,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技术规范与标准的要求,结合村庄道路建筑风格,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实现效率以及效果的最大化。同时,全镇坚持以改带拆、以拆促改、改拆结合、惠及群众。对陈旧破烂、劣质破损的“微景点”进行拆除,对功能完整、设计优秀的“微景点”保留使用,并鼓励建设精品景点。此次提升行动遵循“设计简洁、个性鲜明”原则,融合城乡环境与街道环境,做到“一景一设计,一景一风格”,使村庄间既具特色又相互融合与衬托,既是商业广告牌又是城市小景观。(杨林镇 张劲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