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拉满!致敬军旅青春

时间:2023-02-01 16:18:0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崇尚荣誉是军人永恒的价值追求,真正的荣誉是靠奋力拼搏、脚踏实地赶出来的。近日,武警衢州支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暨晋升警衔仪式,支队全体官兵参加,共同见证他们的荣誉时刻。

当天下午15时,宣布命令大会暨晋升警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武警衢州支队支队长杨成利宣布晋衔命令,晋升(授予)警衔的官兵们依次上台,受领命令状,以最挺拔的身姿与最昂扬的姿态迎接军旅生涯的荣光。支队政委陈健对晋升官兵多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军衔的晋升是荣誉更加是责任,是肯定更是期许”,他勉励大家在新起点上有新的作为,切实珍惜荣誉,在支队奋进争先的建设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参加此次仪式的警官代表中,既有业务精湛的机关参谋人员,也有立足本职扎根基层的一线指战员。“从上尉到少校,转变的不仅仅是警衔,肩上的担子也更加沉重了,我将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给我的信任与期望!”参加仪式的毛威涛满怀激情地说。

晋升警衔仪式激发了广大官兵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也更加坚定了官兵献身强军实践的决心和信心。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吴嘉琛表示:“此项活动旨在强化正向激励,把仪式感、荣誉感转化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振奋军心士气、激发备战打仗的不竭动力。”

此外,大会还为武警衢州支队原副参谋长李左灿专门组织了退役仪式。全场唯一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的李左灿走上台前,面对战友做了最后一次告别发言,并流下了深情的泪水。

“这是一次出征的号角,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政治礼遇!”李左灿在接到支队举行警官退役仪式的通知时就激动不已。他讲到,以往,警官官退役只是在干部大会上宣布命令,之后自行离队,并没有举行仪式,相比战士退伍集体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时锣鼓喧天、全员欢送的热闹场景,警官退役离队显得“静悄悄”,有一种不辞而别的感觉。而这一次,他和其他退役警官一样:“没了遗憾,心里暖暖的”。(陆宇晖 陈铭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