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衢江校外培训治理“不打烊”

时间:2023-02-07 15:42:5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寒假期间,衢江区“双减”专班组织文旅体、科技、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检查,严守要求推进“双减”工作。1月17日,衢江区“双减”工作专班联合主管部门对辖区内1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寒假期间培训机构的规范运作情况,大部分机构均处于停业状态,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机构的消防器材检查不及时,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针对处于关门停业状态的机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机构负责人,确认节日期间不营业。工作人员还向机构负责人宣讲了安全生产、消防、疫情防控、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注意事项,督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合规、安全、有序开展办学。

针对机构集中区域(东方广场、港汇广场)尚在营业的机构,通过实地查看、检查资料、现场问询等形式,检查重点围绕隐形变异、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当即要求相关培训机构迅速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其中发现消防隐患机构数为1,其灭火器检查记录时间超过30天,已整改到位,同机构再次强调检查时间要小于30天,而非为一个月检查一次。

寒假期间,校外培训综合治理联合单位继续开展日常随机检查,充分发挥好属地管理职责,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办学行为督导,确保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并通过压实部门责任,营造各方参与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集中治理的良好工作格局,从严查处违规变相培训,坚决杜绝“隐形变异”行为。截至目前,未发现在职教师违规参与学科培训,以及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和以众筹私教等形式进行的隐形变异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