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绽芳华,激扬青春展宏“兔”

时间:2023-02-07 15:42:5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2月6日上午,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锦溪校区全体师生举行了以“挺膺担当绽芳华,激扬青春展宏‘兔’”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锦溪校区的校门口摆置了大型兔年主题拱门,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始时的这一天过门入校,与过去告别,迎接全新的自己。也寓意着新的学期能够带来好运,氛围欢乐无限。

学校在入校口摆设了兔子形状的红包墙,墙上贴满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红包,同学们进校门可从红包墙上自行挑选一个红包,红包内是学习用品、免费餐券、小挂件等等,都是满满的小惊喜。拿到红包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开心与幸福。

再走进校园,教室里面也是百花齐放。各位班主任们也已经整理教室、美化环境、巧手绘板报,不少班级还贴上了春联、挂上灯笼、准备了小礼物,这可又是一波惊喜呀!

上午9点,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教师、学生齐聚学校体育馆,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校级领导为同学们送上新年对联祝福,预祝同学们前“兔”似锦,前“兔”无量,大展宏“兔”,“兔”飞猛进。“虎带祥云缘溪去,兔携繁华披锦来”的对联蕴含着“锦溪”二字,“虎去兔来”寓意着新的开始,“祥云”与“繁华”则代表着寓指我校文化课、美术、书法、音乐、体育综合全面发展,百花齐放,芳菲满园。这不仅寄托了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期望,也激励着一代代锦溪学子不懈奋斗。

周晓红副校长为开学礼发表致辞《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更好的自己》。他和师生们分享了两个话题:一个是责任,一个是习惯。责任是成长为对自己、对人生、对家国有用的人;习惯是坚持不懈地做某一件事情。对于学习,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两点建议:一是有担当,分秒必争;二是有目标,稳扎稳打。最后,他祝愿各位锦溪学子新学期:前“兔”无量,前“兔”似锦,前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