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樟潭:上元良宵,花灯盏盏

时间:2023-02-08 10:42:3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春节刚过,元宵佳节又至。为了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促进亲子沟通,增强社区归属感。2月1日晚上,衢江区樟潭街道综合文化站协同府前社区在一树红文化驿站开展了“上元良宵,花灯盏盏”欢欢喜喜庆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热身互动“猜灯谜”、吃汤圆、亲子互动“手工DIY”、观看元宵晚会等环节组成。居民在签到处签到后即可前往猜灯谜区域拍照打卡。热身活动“猜灯谜”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灯谜内容丰富,难易结合,谜底涵盖成语、植物、动物,常见字等,猜中谜底即可领取小礼品一份。这一破冰活动带动了居民的兴致,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同时,另一区域的汤圆也已经下锅了。十分钟后,热腾腾的汤圆新鲜出炉,居民们围在锅炉旁等待工作人员装碗。芝麻馅的汤圆下肚,居民们纷纷表示味道好,有节日的感觉了!舞台音响起,原来是演出活动要开始了。主持人上台致词后宣布活动开始,演员们轮流上台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另一边的手工DIY场地也挤满了人,居民朋友们正在观看工作人员做示范,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也陆陆续续完成灯笼的制作。最后,社工和参与者们坐在一起开心的聊天并分享活动的感受。

随着衢江的建设,城市居民人口越来越多,如何让居民感受家的温暖,如何给居民提供精神文明食粮,已经成为当前街道和社区重点考虑的问题。随着新冠疫情政策的放开,文化发展也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方面。我们将以本次元宵活动为起点,不断前行,走出衢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