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现场会在衢召开

时间:2023-02-08 16:55:28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

浙江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现场会在衢召开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2月7日至8日,浙江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现场会在衢州召开,全省各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建设局及衢州市各区块相关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

“城,所以盛民也”,城市是有机生命体,是富有温度的公共空间,是传承文明的特殊构造。一座城市的建设、发展与治理水平,关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近年来,衢州按照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定位,高品质打造南孔古城、核心圈层、高铁新城“小三城”,高标准打造智慧新城、智造新城、空港新城“大三城”,全面实施城市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市域一体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

尤其是自去年以来,衢州围绕“细节动人、细腻暖人”目标,抓牢城市治理智慧化“牛鼻子”全力赋能“绣花功夫”,实现高效、精准、智慧处置城市管理问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17项城市管理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市域治理中心建设高效推进,数字赋能城市管理成效明显,市民满意度提升至91%。

与会人员在会议期间实地调研了衢州市市民公园、水亭门高品质示范街区、礼贤未来社区、体育中心、鹿鸣山文化院街等地,点赞衢州在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儿童友好和无障碍等设施建设、重点文化街区打造及扬尘、噪声治理等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

在衢州市市域治理中心,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心总体设计架构、“城市运行+执法监管”两大模块建设等情况介绍,了解了衢州运用数字化、项目化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工作成效,并现场观摩了城市管理问题全流程闭环管理演示后,纷纷表示赞誉。(作者:吴镛 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