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6家铜牌单位 巨化JES“软实力”助力远航

时间:2023-02-10 14:14:1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今日关注>

“氟制冷剂事业部、氟聚合物事业部、氯碱新材料事业部、检安公司、石化材料事业部、公用事业部顺利通过JES铜牌审核!”2月3日,在集团召开的JES项目2023年年会上,随着霍尼韦尔JES(卓越运营管理体系)项目审核团队的正式宣布,集团第二批铜牌部署单位全部顺利通过霍尼韦尔铜牌认证,这是巨化集团推进卓越运营管理的又一里程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为通过单位授牌。霍尼韦尔卓越系统咨询组巨化负责人施重凌、巨化集团副总经理王晓宇、总经理助理汤阳见证授牌。

“巨化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JES卓越运营管理体系是重要支撑,对巨化追求卓越精进、树立变革勇气、推动精益管理、强化价值创造、形成内生动力具有新征程的时代意义。”会上,李军对第二批铜牌部署单位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霍尼韦尔项目团队和巨化JES项目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通过铜牌认证的六家单位在推进过程中各有特色、精彩纷呈,集团其他实施单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过去一年,通过大家认认真真、实实在在的施行,取得了观念理念大改变、能力水平大提升、流程体系大改善、价值效益大挖潜等明显转变,真正实现以管理赋能的工作确定性应对各种不确定性,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推进,使得2022年成为集团突破之年、收获之年。

李军就统筹谋划下一阶段JES项目的部署实施强调,高质量推进JES项目要紧扣战略核心,把JES作为推动战略落地的重要载体工具,加强变革力度,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落地。要探索最佳实践,通过层次上台阶、能力下沉、体系融合,进一步把JES体系与数智化变革融合一体,发挥出倍数效应,把成果变成统一可复制的标准、制度、流程,真正实现管理上的“一个巨化”。要持续优化提升,多维度地将JES与“一个巨化”行为准则、组织变革、职能专业化相结合,形成干部职工自主自发自驱的行为,最终形成具有巨化特色的核心管理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把JES项目的推进作为培养锻炼干部人才的平台,打造一支管理变革的专业化队伍,充实战略掘进队。希望JES项目团队和各单位进一步紧扣简洁高效、转型升级持续推动JES项目实施,让JES成为巨化走向一流、走向卓越的坚实理念和骨架。

施重凌对巨化各部署单位积极拥抱JES,以及在JES项目第二阶段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2023年JES第三阶段推进工作已在进行中,霍尼韦尔将继续为巨化做好资源保障,助力构建巨化核心管理体系,深入探索企业管理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总结复盘了第二批部署单位的铜牌审核工作,部署安排JES项目2023年度工作计划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项目推进办公室成员,集团及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JES项目实施单位代表,霍尼韦尔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巨化卓越运营体系(JES)旨在提升企业精益管理水平,挖掘潜在的价值空间,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今年集团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上,由JES推进办公室、各实施单位申报的《整体推进实施JES 构建巨化核心体系》项目获得集团颁发的董事会特别奖,奖金高达300万元,既彰显出集团对JES项目取得成效的充分肯定,也展现出集团推进业务重构、系统重塑、组织变革的信心和决心。

自2019年巨化推动实施JES项目以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实施单位调研指导,协调做好项目统筹、实施推进等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黎旸强调,要积极拥抱变革,坚定推进卓越运营管理的信心和决心,借助先进管理工具不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通过组织变革、管理变革、流程再造释放更大的禁锢价值。集团专门成立专班,做好顶层设计,协调部署资源,控制推进节奏,并根据试点单位总结出的经验,继续完善科学的推进机制,深度融合推进单位的日常管理和工作实践,制作了可复制推广的标杆模块工具包。

过程中,各单位在“一个巨化”文化引领下,分批次部署推进JES项目。通过实践探索,后来者在前人的基础上,通过消化磨合,到全面拥抱和融入,从开始的局部突破,到学会思考系统提升,使企业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收益,仅2022年VSM价值流分析收益就达到6亿元。

“长本事,出成绩,塑文化”的九字方针已成为巨化人部署JES的信念。当前,巨化已基本形成了以JES精益体系为主要架构的系统管理方法和控制规范,具备了将JES的精益体系提升到具有巨化特色的核心管理体系的基础,为下一阶段巨化实现 “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持续有力的动力源泉。(徐嘉胤 郑子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