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召开2022年退休领导人员元宵座谈会

时间:2023-02-10 14:14:1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今日巨化>

元宵节前夕,室外天气寒冷,集团一楼视频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伴随着阵阵掌声,充满“仪式感”的集团2022年退休领导人员元宵座谈会在此召开。受集团主要领导委托,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卫华与各单位2022年退休的领导人员欢聚一堂,回顾干事创业的难忘岁月、畅谈携手同行的真挚情谊,共同凝聚新巨化远航的发展力量。

这是一种人生价值的褒赞,一种事业责任的交接,一种情怀作风的传承;一本本“光荣退休”纪念册、一条条温暖的红围巾、一段段温馨的祝福视频…… 见证着退休领导人员的荣光、奋斗的汗水,彰显出集团党委对退休领导人员的重视与关怀。

为进一步体现党内关怀,切实增强干部退休的政治荣誉感、企业归属感、组织仪式感,从2022年起集团组织召开退休领导人员座谈会,感谢他们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和贡献。

座谈会上,严卫华代表集团党委向退休领导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一代代巨化人的努力付出,退休领导人员为巨化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企业。退休是新生活的开始,希望大家有所学、有所好、有所为、有所乐,并继续关心和支持巨化发展,常回来看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和重视,专门为我们举办退休仪式,心里满满的感动”、“进厂以来一直在巨化工作,从一线员工走向领导岗位,是巨化培养了我!感谢巨化”、“只要有需要,我愿意发挥所长、做好桥梁”……参会的退休领导人员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并表示将始终如一关心着巨化发展,祝愿巨化越来越好,再上新台阶。

初心永挚,薪火相传。与会各单位领导也分别向退休领导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和感谢,回忆了与退休老前辈、老领导、老同事共同奋斗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对他们在职期间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发扬老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地推动巨化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一个巨化”扬帆远航》视频。

集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退休领导人员所在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

当日,集团还召开了2022年挂职干部元宵座谈会,总结深化挂职干部工作,听取挂职干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挂职平台赋能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卫华参加会议,并为挂职干部颁发挂职纪念册。

“挂职期间,大家在增长才干的同时,发挥各自专长与挂职单位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展现了巨化的良好形象!”座谈会上,严卫华充分肯定了挂职干部们在岗位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挂职干部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运用好挂职中学习到的方法、管理和经验,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所在单位要为挂职人员发挥作用创造好的条件,组织部门要做好统筹,谋划好挂职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每一项工作都是“试炼场”、每一个问题都是“试金石”……细数点滴过往,挂职干部多了一份从容淡定和坚毅沉稳。 “感谢组织培养和领导的关心关爱,为我们的锻炼提供平台,通过挂职拓宽视野,丰富阅历”、 “我始终记得自己代表着巨化,是来自巨化的干部”、“挂职工作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让我的各方面都得到锻炼和提升”……座谈会上,在国家部委、省市等部门单位的挂职干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组织的关怀和教诲,积极发挥所长运用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为新巨化远航贡献力量。

集团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挂职情况。

派出单位党委代表作交流发言。

集团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2022年度挂职干部及派出单位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黄琦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