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潭社区干部多次为独居老人提供帮助 女儿从杭城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3-02-15 11:08:52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最美衢州投稿

首页>三衢纵览>

“尊敬的斗潭社区李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你们好!首先在这里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近日,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斗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这封信的落款是80多岁居民范阿姨的女儿周慧。周慧在信中感谢斗潭社区干部在母亲困难之际,热情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充分关怀。

范阿姨是一名“老斗潭”,对斗潭有着深刻感情,不愿离开衢州生活,而女儿周慧一家则定居杭州。据了解,范阿姨患有高血压以及糖尿病,十多年前曾出过车祸导致行动不便,加上前几年骨折过,需要拄杖出行。

2022年1月,范阿姨搬回斗潭社区斗潭家园西区。周慧线上联系了社区网格员江宏波:“我母亲不识字,家中日常家务还可以做一些,但买菜等外出行动还是非常不方便。”周慧说,她一有时间就会回来看看妈妈,但还是不太放心。

江宏波当即表示,社区、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会结对照顾范阿姨,请她放心。

“没想到网格员真的为我母亲提供了许多帮助,让我安心了很多。”周慧说,平时网格员经常上门看望母亲,询问她的生活所需并及时提供帮助。去年12月,斗潭家园西区5栋的楼栋长叶土凤还给母亲送去了抗原试剂、退烧药和新鲜蔬菜。

这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着真挚的谢意。周慧坦言,虽都是一些小事,但社区工作人员、邻居们如亲人般的体贴照顾,使她们母女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情。

据了解,2021年斗潭未来社区交房以来,不仅社区的建筑和基础配套焕然一新,社区干部的实干作风也屡次收获居民点赞:有高龄老人收到补贴后,在微信上真心实意感谢社区干部将政策落到实处;有年逾七旬的老夫妇感谢社区迅速解决储藏间厕所堵塞问题,写了六页的表扬信……

“群众的肯定,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也是对我们最好的鞭策。”斗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雯说,他们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进“邻礼通·三民工程”数字化应用,以现代化手段提升服务效能,携手居民共建未来社区。(柯城传媒集团供稿,作者:郑晨、杨越微、徐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