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讲师现场开讲!衢州多部门携手共助外贸企业出境拓市场

时间:2023-02-15 14:33:4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没有最差的展位,只有合适的展位,找准产品定位和客户群体很重要。”2月14日下午,在浙江衢州智造新城,浙江省国际贸易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敏针对企业出境参展实务现场开讲,台下80余家外贸企业代表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手机拍下培训重点。

这是一场由衢州市贸促会、市商务局、智造新城管委会主办的培训活动,旨在为当地企业出境拓市场提供参展实操、人民币国际化方面的专业知识。2023年开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逐步优化和全球疫情形势逐渐平稳,外贸利好消息的不断释放,衢州市出境拓市招引计划全面启动,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

朱敏从事境外展览工作22年,拥有丰富国际性展会经验。培训中,她围绕选展、备展、参展,以及展后总结四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介绍,详细分析了企业赴各国参展的注意事项,特别是美、德、日等国的签证、出入境知识,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具体的参展应对建议与策略。

随后,来自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两位讲师,分别围绕跨境人民币的最新政策和制裁合规政策,重点分享了在国际贸易中跨境人民币收支便利化,分析了如何规避企业经营中的风险。

在互动交流环节,“有没有适合化工类产品参加的国际性展会?”“越南签证放开了吗?”“今年德国参展签证怎办理?”“哪些国家可以接受跨境人民币支付?”……参会企业代表纷纷举手提问,三位讲师认真倾听,答疑释惑,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好评。

会后,衢州力奥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对培训大加赞赏,她表示,培训从实际入手,让企业真正学习了世界各国各地区贸易环境和出入境政策,为该公司的铝锅、电锅等产品赴东南亚、南美等地出口销售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作者:徐萍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