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区“双减”工作专班联合对衢江区培训机构开展实地督查

时间:2023-02-20 09:28:3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加强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杜绝“隐形变异”行为,在学校开学初,市、区“双减”工作专班组织教育、文旅、体育、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对衢江区多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实地督查。

本次督查围绕隐形变异违规学科类培训、消防安全、场地安保、明码标价、合同公示等方面,重点对托管机构、已转型的原学科类机构开展检查。

工作人员在督查过程中,未发现机构存在隐形变异情况,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消防设施检查记录不到位、收费公示不规范、培训服务合同未及时签订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机构立即整改,衢江区“双减”工作专班登记在册,将对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

衢江区“双减”工作专班将继续联合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科技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规培训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请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监督校外培训行为,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