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开展新课标专题调研活动,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3-02-20 09:28:2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明确教育教学方向,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践行“新课标”理念与实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柯城区开展新课标专题调研活动,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精彩教学巧展示。老师站在单元统整的角度,围绕单元“品自然之美”的主题,设计了本节课的学习任务——“词语中感受美”“课文中体验美”“模仿中表达美”。涂老师在课堂上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让文章的语言之美悄无声息地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二是精准点评促提升。专家表扬了上课老师能够打通整个单元来进行设计,通过多种途径,让学生把文字转化成画面,来落实语言要素。她指出,在语段学习中,需要教师精心设计,给予学生更细节更具体化地指导。

三是学思悟用明方向。这次专题会议,明确了今后学科教研活动的目标和方向,为新学年全区的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后续系列工作的推动、措施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调研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更明确了接下去全体一线教师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