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诗路漫漫,共话成长

时间:2023-02-21 14:11:1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激发学生拥有诗意的学习体验。近日,举行了“诗路漫漫,共话成长”的征文大赛。全校学生都可报名参加此次征文大赛,选手们将一个个神奇的汉字,组合成一篇篇别具一格、精彩纷呈,又充满温情的文章,在孩子们笔下,华丽的词藻行云流水,工整的诗篇汇聚一堂。

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鼓励莘莘学子用文字记录生活、用笔墨书写故事,积极发现文学新苗,培养少年的写作兴趣,本次习作大赛以“诗与路”为总主题。下设寻找身边一处诗情画意的风景、选择一个或几个令自己印象特别深刻的人物、一路有你、我有一个诗意的梦以及生活中富有诗意的烟火味等等,选题广泛,内容与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仔细斟酌,分别从整体架构、奇妙构思、故事跌宕起伏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通过此次征文比赛,使得优秀的参赛选手们,更加喜爱中华文学内涵,让有扎实学识的贺一小少年在追梦路上更加坚定执着。(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 毛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