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杨林镇拉网聚力持续做好“三改一拆”工作

时间:2023-02-23 16:50:3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一直以来,浙江省开化县杨林镇按照省市县关于“三改一拆”的决策部署,结合镇域实际,通过“强机制、抓排查、把考核”,拉网聚力持续做好“三改一拆”工作。

一是建强机制。每月专题召开关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农房管控等工作推进会,严密部署,强化镇村干部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完善“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明确村,镇各办、中心在工作上的责任分工,层层压实每位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同时,每月检查村级关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台账,确保工作有“看头”。

二是力抓排查。以“镇专班工作人员+村协管员+网格员”模式,发动镇村两级力量,持续将一户多宅、附房、危旧房、乱搭乱建等纳入排查重点对象,结合“常态化巡查+地毯式排查”开展专项摸底排查,确保到边到角、不会遗漏。今年以来我镇已开展专项摸底排查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

三是严把督考。依托镇人大、镇纪委条线力量,组建农房管控大督考组,指导各村“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的台账整理工作,并对村进行“周、月”工作督考,发现工作严重不到位,工作进展滞后的,将形成督考通报并纳入季度、全年的四维考核。今年来,镇督考组已在全镇11个村开展了大督查1次,形成督查通报1份,下发交办单1份,对具体点位问题进行跟踪督办。(杨林镇 姜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