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领导赴基层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4 14:54:3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今日巨化>

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武器,也是共产党人保持精神强健的重要法宝。连日来,巨化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全程参加指导各单位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点评,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领导班子通过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团结带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合心合力、齐心协力,奋力推进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2月23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黎旸参加指导氟聚合物事业部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氟聚合物事业部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强化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洁促团结,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周黎旸强调,要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向基层延伸拓展,通过实施党建“双融”工程加快数智化变革,加速推动业务重构、系统重塑、组织变革,通过组建“战略掘进队”加快倒转金字塔人才结构,集中力量和资源攻坚克难、创造价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月2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参加指导氟制冷剂事业部民主生活会,并用“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检视剖析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精准务实”等关键词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评价。他指出,今年省委新春第一会为新一年工作指明方向,氟制冷剂事业部要进一步聚焦集团“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工作主线,争当创新深化的“排头兵”、改革攻坚的“先行者”、开放提升的“领头雁”。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强化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搞好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风清气正良好形象。2023年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更加艰巨,希望事业部在集团大局下思考,在集团整体战略下行动,勇敢担当、勇于奋斗、勇立潮头,在“一个巨化”文化引领下团结一致向前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严卫华等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单位参加指导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党建工作队伍,带头践行“一个巨化”文化,努力在推动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中发挥更大作用。(徐嘉胤 黄琦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