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开展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行为,助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3-02-27 16:14:25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双减”文件精神,巩固柯城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坚决防止隐形变异违规学科类培训加重学生负担,柯城区“双减”专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行为。

一是开展实地督查。区“双减”工作专班组织教育、文旅、体育、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对柯城区多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实地督查,本次督查重点围绕隐形变异违规学科类培训、消防安全、场地安保、明码标价、合同公示等方面展开。

二是加强监管管控。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网站的防控,盯住重点机构和人员,阻断违规培训行为发生,发挥街镇社区网格化和房屋管理人作用,加强综合执法、联合执法的统筹协调和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统筹市场监管、法院等部门加强协作执法。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通过“四不两直”“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方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深入托管机构进行排查,对确实存在违法办学行为的,依法下达停止违规办学行为告知书,要求机构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妥善处理招收的学生,清退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