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爬树,衢江这所学校的奖励方式有点“野”!

时间:2023-02-27 16:14:1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2月16日,衢江区莲花小学操场旁的三棵大樟树上被安上了攀爬工具,体育老师蓝勋昕正在教孩子们爬树。

据了解,这是莲花小学对寒假坚持阅读和锻炼身体、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等表现优异的学生给予“特别”奖励。此项活动从上学期开始启动,奖励方式不是传统的物质奖励,而是按照学生的喜好选择,除了爬树外,还有做木工和做点心。

“第一次玩,真刺激,连我爸爸都不相信我在学校爬树。”秀气的五(1)班女生舒安妮在众多奖励中选择了爬树。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劳动实践类活动——做汤圆和做木工,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比物质奖励更大的快乐!

科学老师覃梦薇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结合寒假实践活动“收集身边的中草药”,把采摘来的野生中草药晾晒、烘干、磨浆,融合传统美食文化,制成五彩汤圆。学生们吃着自己制作的五彩汤圆,别提有多开心了!

美术老师潘斌滨化身木匠师傅,带领学生们从小心翼翼到大胆尝试,在学校木工坊里拉锯子、捶钉子、刨木板,感受传统中式家具的魅力,开启鲁班技艺之旅。

衢江区莲花小学负责人表示,在五育并举和“双减”的背景下,学校综合评选出优秀学生,以丰富多彩、菜单式的实践型奖励,取代以往的物质奖励,进一步响应“一文一武”专项行动的号召,注重培养学生劳动技能、生存技能,希望通过这些有趣的尝试,激励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