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审计:力促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残疾儿童少年教育

时间:2023-02-28 14:44:31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强化技能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助力。今年1月,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纳审计建议,加快经费拨付审核,促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到位,加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审计局在对衢江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管理方面存在不规范问题,建议当地人社部门梳理台账资料后即时整改到位。

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迅速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认真剖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该局通过查看衢州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培训备案情况,精准督促各培训企业和机构完整报送培训台账资料,同时加快职能科室受理审核速度,做好拨付计划审批和公示,确保培训人员应享尽享补贴资金。

目前,上述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共惠及4918名职业技能人才的培训培养,第四季度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料也在积极审核中,计划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拨付。

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残疾儿童少年是社会特殊困难群体,随班就读是保障他们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

衢江区审计局忠实践行科技、教育强国使命担当,在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保障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推动当地教育、财政、人力社保局联合印发《衢江区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在全区范围开展轻度残疾儿童少年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推动提升残疾儿童少年教育教学管理质量水平。(方芳 上官少欣 傅梦琦 戴小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