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中医医院医共体石梁分院急救站点启用,惠及当地4万群众

时间:2023-03-06 15:13:0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3月1日,衢州市急救中心柯城区中医医院医共体石梁分院急救站点正式启用。该急救站辐射整个石梁镇和七里乡部分区域,惠及4万余人。

据了解,石梁分院急救站于今年2月7日完成现场审核验收,2月27日正式加入市本级院前医疗急救网络。

“目前我们急救站点内有4名轮班驾驶员和4名长驻医务人员,救护车和急诊室内也配备有呼吸机、吸引器、心电监护除颤一体机等急救设备。”柯城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陈云峰告诉记者,急救站点启用后,在接到患者“120”出诊信息后,救护车可直接从急救站点出诊,更快赶往目的地,并根据患者病情和需求,就近送至各医院,让患者得到更加及时,有效、专业的救治。除石梁分院急救站点外,府山街道、航埠镇也新设立了两个急救站点,均已投入使用。

柯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急救站点的启用是柯城打造医疗次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加强我区院前急救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缩短救治半径,保障农村区域的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接下来,柯城区卫健局将以城镇乡建设为载体,推动航埠分院、石梁分院两家机构创建区域医疗次中心,加速提升区域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增强医疗机构服务实力,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为守护老百姓健康贡献力量。(柯城传媒集团 供稿,作者:徐正天 王晶 詹叶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