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冠军 领跑者 巨化这两家企业实力“硬核”

时间:2023-03-08 10:17:5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本网要闻>

新春好事多,喜报连连来。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2年度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巨化集团锦华公司榜上有名;省商务厅公布省第四批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培育名单,宁化公司成功入选。下面,就随阳光君一同去看看吧!

锦华公司——省“隐形冠军”企业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并深耕产业链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占据较大份额的企业。要成为“隐形冠军”企业,不仅经营指标要满足很多条件,还要扎根细分市场10年以上,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要跻身全球前10位或全国前3位。

锦华公司获得此项殊荣,充分展现出巨化精细化学新材料在行业细分领域的竞争力和创造力。多年来,锦华公司专注研发创新、技术改造、管理提升和产品质量,苦练内功、深挖潜力,形成了两条绿色循环产品链,能耗物耗和单位产品“三废”排放量行业最低,多个产品生产装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装置综合能耗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宁化公司——省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

浙江省培育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企业,旨在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和枢纽,充分发挥示范企业在促进内外贸稳中提质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宁化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客户达成稳定、紧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销售区域涵盖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国内领先地位。

当前,该公司正积极探索内外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举措,培育内外贸竞争新优势,在内外贸产品开发、渠道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强资源整合,完善内外贸一体化服务支撑体系,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为助力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贡献力量。

两家公司获得殊荣的背后,是巨化集团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一幕缩影。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巨化集团始终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坚持产业制胜,聚焦“龙头+链主”功能发挥,培育了一批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坚持创新驱动,依托“科技+人才”要素支撑,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主阵地;坚持数字赋能,以“智能制造+智慧管理”两线融合,有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巨化力量。(郑子豪 毛心雨 黄明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