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榜样 行有力量 巨化学雷锋见行动

时间:2023-03-08 10:14:0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今日巨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巨化集团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既学习雷锋精神,也学习雷锋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一个巨化”的具体行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助力生产

催化剂装填、管道标识张贴、区域清理……宁化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到急需人手的现场,助力新项目建设,在服务中加快学习新装置的工艺流程。

氟化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北大门门岗周边开展文明劝导和捡烟头、捡垃圾“双捡”活动。同时,各车间通过开展青年突击队活动对现场环境进行清理整顿。

检安公司、物流中心、化矿公司组织志愿者对公司现场卫生进行清理整顿,进一步改善提升现场环境面貌。

兴化公司组织志愿者对衢化宾馆餐饮部、客房部的服务细节短板进行改善,进一步助力公司提升服务水平。

服务社区

氟聚合物事业部、氟制冷剂事业部、装备集团、石化材料事业部、晋巨公司等单位纷纷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理发、磨刀、量血压、清洗眼镜等便民服务。

氯碱新材料事业部在组织开展家电维修、旧电池回收等便民服务的同时,积极宣贯环保理念、保健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等。

石化材料事业部、晋巨公司、装备集团、工程设计公司、幼教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双捡”活动,助力美化社区环境。

热心公益

党(干)校组织团员青年赴医院开展导诊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提供就诊咨询、导诊导医等便民服务。

氟聚合物事业部组织志愿者对特困残疾职工进行慰问,送上爱心菜,帮助打扫卫生、擦玻璃。

物流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用行动传递爱心的“纽带”,传承雷锋精神。

阳光君了解到,多年来,巨化集团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努力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共富帮扶、灾害救助、扶贫济困、支教助学、医疗服务、事故抢险以及残疾人事业等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提供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同时,巨化广大干部职工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公益救援等方面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