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微改造·精提升”:千年古渡展新姿,古县盈川焕新颜

时间:2023-03-09 16:04:5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盈川村位于衢江区高家镇,作为3A级景区村,拥有衢州唯一的初唐文化和衢江段古码头资源,近年来,持续开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

2022年5月引入腾云·现代旅游根据地,围绕盘活闲置农房“小切口”,成功打造了盈川清廉文化馆、悬萝瀑布、共享餐厅、游客中心、沿江木屋群落、悬萝露营基地、汉服体验馆、时光书吧、杨炯广场、长亭古渡、城隍暮鼓、沿江灯光带等景观节点,让初唐古县盈川焕发新颜,成为衢江新晋网红村。

民宿集群

将老旧农房打造成民宿集群,独立民宿23栋、独立酒店1栋和临江木屋别墅3栋,共211个床位。

村内打造了宽50多米,高18米的“悬萝瀑布”,被誉为省内乡村“第一瀑”。站在观景平台上,波澜壮阔的盈川潭水和气势滔天的悬萝瀑布“珠联璧合”,气势磅礴,颇为壮观,刷爆了衢州的朋友圈。

悬萝露营基地内设有拱形月牙灯光秀、天幕、帐篷、秋千、烤炉、户外卡拉OK等设施,提供烧烤、甜品等下午茶和晚茶服务,可接待50-100人团队。

汉服体验馆设了初唐风格的窗棂、飘窗、大红灯笼、汉服工坊和夜间投射灯的杨炯诗词,可提供唐宋汉服、头饰出租,化妆和拍照等服务,是“初唐风情街”的特色景点。

盈川机埠是上世纪60年代由苏联专家指导修建的衢县最大机埠,承担周边乡镇的农业灌溉任务,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将其改建为盈川乡村会客厅。

游客中心为游客提供咨询、休闲、解说等多种服务,涵盖游客接待区、游客休闲区、多功能区等多个区域。

2023年的春节,改造后的盈川村开展了歌舞巡游、民俗表演等原汁原味的年俗活动,春节假期吸引了来自省内外20万游客的涌入,多年来偏于一隅默默无闻的盈川古村正发生着神奇裂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