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0 14:05:5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近一周来,江山市各地各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在全市各校园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一是观电影,唱红歌,种基因。城南小学、碗窑小学等学校相继举行“观雷锋电影,感雷锋精神”活动,通过电影《青春雷锋》让孩子们形象地感知了雷锋“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廿八都小学、新塘边小学等学校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雷锋传人”红歌比赛,通过歌唱感受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热心善良的种子,争做向上、向善、向阳的新时代少年。

二是读日记,访老兵,长精神。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字里行间记录的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求索。言为心声,为全面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价值,上余初中的党员老师携带团员学生们共同研读《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初二、初三的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去看望本镇的6位越战老兵,仔细聆听了老兵讲述保家卫国的故事,深切感受老兵们舍小家为大家,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深厚爱国情怀。

三是听宣讲,行公益,做传人。峡口小学的14位退休教师和30名留守儿童开展“老少牵手共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退休老师向孩子们宣讲了一个个生动的雷锋故事,鼓励孩子们向雷锋学习乐于助人、勤奋刻苦的精神。张村小学、塘源口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在阳光志愿服务中心、滴水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所在乡镇的绿化带、房前屋后、街道边捡拾垃圾,带上扫把、钳子、抹布等,集中清理了乡老人院的卫生,购买了食材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