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组织“科学筑梦,创造未来”科技比赛

时间:2023-03-10 14:05:3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江山市组织“科学筑梦,创造未来”主题科技比赛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一是坚持以赛促教促学。根据近年来学校科技进校园的开展情况,合理遴选比赛项目,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校科技教学内容的丰富性和深度性。本次比赛项目共设青少年人工智能、电脑机器人、科技制作三大项,包括无人机、中小学创客、青少年编程(Scratch、Python)等十五个小项。

二是坚持择优推荐遴选。要求各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活动开展,确保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要求在组织推荐参赛队员前,通过积极推进校园科技节开展,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发明等实践活动,遴选优秀作品,在预选基础上择优上报。

三是坚持比赛普及并重。要求各校必须广泛宣传发动,认真贯彻落实《衢州市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要注重青少年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倡导青少年主动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探究身边的科学问题。鼓励和发掘青少年质朴的原始创新意识,强调和提倡青少年去主动发现、自主研究、自主创新。要求各校从十五个小项中至少选择两项组队报名参赛,主办方根据报名情况设置相应等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