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打好“三场硬仗”,纵深推进健康教育新格局

时间:2023-03-10 14:05:1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一是打好“安全教育”这场硬仗,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各校运用“衢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资源,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食品安全专题教育”“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等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防溺水、防火灾、防灾避险等安全意识,增强学校、家庭、社会联防共建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教育、社会联动工作机制。

二是打好“应急演练”这场硬仗,努力做到学校安全应急演练经常性和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有助于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能够提高并强化安全意识,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区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中小学每季度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形成演练评估报告,为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打好“自救急救”这场硬仗,努力提高中小学生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积极联合公安、消防、救生协会等部门,通过开展研学、各类演练等活动提高学生的应急能力。通过培训,使小学具备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简单伤口包扎、辨别方向等;中学生能够熟知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防火自救等技能方法并能在实践中基本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