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开展心理健康1+N组团联片教研活动,助力“双减”工作有效落实

时间:2023-03-10 14:04:3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有序化开展,跟进做好“双减”之下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柯城区召开心理健康教研大组会议,探讨了“1+N”组团联片模式在心理教研活动层面的应用。

一、划分小组件件落地。通过一位心理骨干教师结对几所学校,指导开展各项常规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方式,帮助各学校真正落实心理教育活动,这样分片区的小组可以做到每月有活动,活动有计划,件件有落实。

二、精心计划条条落实。会议结束后,各组长积极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小组会议,了解各校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具体开展情况,商讨后续的教研活动安排,并初步拟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措施。

三、统筹安排事事见效。区教研大组秉着“求同存异相融共生”的态度,统筹规划本年度区学校心理健康教研活动计划安排,注重教研活动的开展,谋实招求实效,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助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