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抓实学校教育,提升教育水平

时间:2023-03-10 14:04:08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进一步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柯城区狠抓学校教育,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一是提高教师素质与教学能力。健全教师日常监管机制,完善师德师风考评体系,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与教学业务能力,促进师资队伍的硬核素养提升,确保学生课堂学习质量。深入推进“小切口、深研究、大实践”教研行动,全域、全科、全过程开展“新课题”研究。

二是统筹“学科作业”与“个性作业”。狠抓作业管理,兼顾学生的学业提升与个性发展。在“学科作业”上,提高作业设计质量,调控作业结构,布置“分层作业”、“弹性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数量和时长。在“个性作业”上,引导学生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开展阅读和文艺活动。

三是加强内部督导与外部监督。区教育局不定期组织责任督学通过校园巡查、走访座谈、进班听课等形式对全区45所中小学开展实地督导,督导覆盖率达100%。此外,学校聘请“双减”义务监督员,对是否合理安排课程、是否减轻作业负担、是否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上新课等内容进行监督,促进学校实实在在落实“双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