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油茶新品“出圈”!现场签约2798万元

时间:2023-03-12 09: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3月10日下午,一场以“创新绿色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U系列”山茶油新品销售签约仪式在常山隆重举行。此次推出的山茶油玉米肽、香柚山茶卸妆油等新品是常山与浙大合作研发的最新成果,一经上市,就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掀起抢购热潮,活动现场共签约销售2798万元,常山油茶再次出圈!

近年来,常山围绕“一切为了U”发展理念,持续培育油茶良种,打造共富果园,壮大上规企业,目前已拥有油茶种植面积28万亩,油茶产量1800余吨,油茶精加工企业8家,加工销售年产值超3亿元,油茶全产业链总值达10亿元,油茶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浙江省首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实施《“一滴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围绕产业破局,加快做深做实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价值链、服务链,将产业触角延伸至美妆和保健领域,此次“出圈”的新品山茶油玉米肽、香柚山茶卸妆油就是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一滴油”行动迈出坚实的步伐。

活动现场,被誉为美妆界“顶流”网红的“俊平大魔王”现身签约会,重磅推介香柚山茶卸妆油。“当时我们拿到山茶油,看到它的成分之后,就想着把它添加到卸妆油里面,对皮肤有更好的滋养作用。接下来我们会基于常山山茶油开发一系列产品,我觉得它的可开发价值是非常高的。”中国医药管理协会化妆品质量管理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千万粉丝博主方俊平说道。

新品的签约,是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多年来开展校企合作的硕果。2022年10月,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刘雪松院士团队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消费者大数据分析、收集市场报告、产品功能性分析等方式,研发出以山茶油为基底的系列保健品、化妆品。“常山U系列产品追求绿色、健康。此次基于山茶油的研发,我们利用大数据洞察,将功能和场景对应起来,再做研发、推向市场,取得了较好反响。”参与新品签约的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创新创业特聘教授李青表示,常山深耕“两柚一茶”产业,注重创新研发,下一步将深化校企合作,在山茶油美妆护肤品上再发力,争取开发出更多消费者青睐的新品。

从火爆饮料界的双柚汁、艾柚香到保健系列的山茶油玉米肽,美妆界的香柚山茶卸妆油等,常山“两柚一茶”产业正不断开创新产品、开辟新思路、开启新赛道,瞄定“百亿产业”目标,走好振兴之路,全力推动双柚、油茶产业向“百亿级”进军。(常山传媒集团 供稿,作者:郑月红、胡志鹏、李欣宁、郑召隆、陈王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