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频频出圈!文旅局长变身“射雕大侠”获驻外使馆关注点赞

时间:2023-03-15 22: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国际传播>

近年来,有文旅局长因为短视频意外走红后,全国各地的文旅局长纷纷效仿宣布“出战”,换装、排舞、骑马、撑伐,使出浑身解数为家乡“代言”,火出了圈。3月14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文旅体局局长唐志斌亲自上阵,变身金庸笔下的“射雕大侠”郭靖,带领海外内网友体验领略柯城的各大热门景点(烂柯山、水亭门、石梁麻蓬、桃源七里、余东画村、仙草记、百丹山房、万田油菜花、新姜村樱花、灵鹫圣境)、特色小吃(邵永丰麻饼、烤饼、三头一掌)、非遗文化(十三太保拳、九华立春祭)以及赛事活动(品牌赛事、大荫山丛林飞越)。

▲Quzhou,China发布的帖文

3月15日,衢州在脸书平台开设的官方账号“Quzhou,China”发布了该短视频,立即引发关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推特账号(China SCIO)关注并发布了该短视频,随后得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旗下“中国说”推特账号(China Says)的转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推特账号发布了该短视频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旗下“中国说”推特转发

随着该短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的逐渐传播,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官方账号转发并点赞了国新办的这条推文。据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官网显示,现任大使为马强。马强曾任驻利比亚使馆参赞、外交部亚非司参赞、驻约旦使馆参赞、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在海外社交平台上,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账号传播的中华文化推文常有较高的关注度。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官方推特点赞

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15日17时,相关贴文在脸书、推特等平台上的阅读量达到15万人次,其中,该短视频点击量达到12万人次。(作者:王定海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