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林山乡坚持党建统领,争当“小县大城·富民安居”排头兵

时间:2023-03-17 16:05:37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近日,浙江省开化县对今年“小县大城·富民安居”工程第一批安置对象进行公示,“怎么林山一个小乡镇,总人口才1.88万,这次报名搬迁的却有151户443人,比几个人口基数大的乡镇报名人数加起来还要多啊?”村民交口称赞林山乡为民办实事成效。

“抓搬迁就是抓机遇,抓搬迁就是抓发展,抓搬迁就是抓民生。”今年1月初,开化县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推动“小县大城·富民安居”搬迁安置工程,切实解决山区百姓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统筹推进农村居民有计划向中心城区、重点镇等区域梯度转移。

林山乡副乡长姜焰青介绍说,乡党委将本次“小县大城·富民安居”搬迁安置工程,纳入“党建统领、赛道比拼”重要考核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村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将群众工作量化到重点工作一线,把干群关系拧紧拧实,把群众支持转化为推进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姜焰青说,林山乡“小县大城·富民安居”报名完成率全县第一,且超额完成报名任务。自下山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全乡现已完成615户2218人搬迁安置。

据了解,林山乡“小县大城·富民安居”工作开展之初,也是遇到了不少困难,有些村民不理解,也有少数党员心存顾虑等。在开年第一堂党课上,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推进“小县大城·富民安居”工程。

林山乡西山村村支书汪海东说,通过上党课加深了对“小县大城·富民安居”工程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做好这项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村庄的长远建设和发展,有利于加快实现村民安居梦和助力乡村振兴。

“课后,我们村两委干劲十足,支委全面动员,网格责任到人,快速推进‘小县大城·富民安居’搬迁。”汪海东说,在村党员干部带头报名搬迁下实现了里田坑7户30人的连片搬迁,并为搬迁村民多争取了45万元的补助。

“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推进‘小县大城·富民安居’工程。”姜焰青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村集体消薄等工作也能够在全县率先完成,同时深入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开化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样板县贡献林山力量。(张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