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暨创建一流企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3-18 13:25: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今日巨化>

3月17日,巨化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研究谋划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的思路举措,为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巨化贡献。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黎旸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黎旸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增强自信底气,不断放大格局视野,不断彰显治理优势,不断昂扬奋进姿态。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高质量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为我省践行“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周黎旸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有信心,深入践行“一个巨化”文化,持续对标学习、交流提升,深化“三零”工程,加快向一流企业迈进。必须保持空杯心态知差距,围绕价值创造自觉自发、加快推进业务重构、系统重塑、组织变革,加快组建推进战略掘进队,按照“横向打通、纵向贯通、高效协同”要求建立数智化大平台支撑精兵作战。必须坚持求实创新扎实干,充分汲取行业最佳实践,抓好融合提炼、自成一家,奋力推动绿色化发展、数智化变革、新巨化远航,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领学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厚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根基;加快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增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实力;加快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强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保障;加快提升带动联动能力,形成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格局,努力打造省属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主阵地,切实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集团领导和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创建一流企业作交流发言。

集团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外埠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郑子豪供稿, 江瀛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