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5万尾鱼苗“安家”常山港

时间:2023-03-20 14:19:36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保护水资源和关爱水环境的意识,打响治水“蓝马甲”品牌,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年度主题活动要求,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河长办联合治水办、妇联、法院、农业农村局、航埠镇等单位组织广大护水志愿者、市民朋友和机关干部开展以“志愿护水·巾帼先行”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

“‘五水共治’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需要带动全民参与。”在柯城区政协副主席徐成旺致辞后,区法院开展了公益主题宣讲《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巾帼”护水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宣读以下《倡议书》。

在现场,8090宣讲员做主题宣讲,宣讲员发出呼吁: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好青山绿水。随后,柯城区河长办向护水志愿者授旗。

“3、2、1......开放!”随着一声令下,数不清的鱼苗,争先恐后地从塑料袋里跃出,重返河水的“怀抱”,在常山港“安家落户”。通过增殖放流活动,不仅能丰富水域渔业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而且能发挥以水养鱼、以鱼活水作用,不断改善水质、美化环境。增殖放流活动还能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进一步增进群众爱水、护水意识,推动全民治水。

下步,柯城区河长办将持续开展全民治水护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绿色传播者、河流守护者、生态修复者、环保行动者”,常态化开展护河活动,助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效”“有力”转变,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让人民群众在水生态环境方面获得更多幸福感。(汪聪、任佳慧、叶巧茗、陈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