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杨林镇“点线面”立体式开展“三改一拆”

时间:2023-03-27 09:51:43 | 来源:中国网

首页>三衢纵览>

近年来,浙江省开化县杨林镇根据镇域内面积广、范围大、人员杂等特点,开展“点线面”立体式拆违改建工作。使“三改一拆”工作的运转模式和工作成效不断向纵深迈进。实现拆违建不拆民心,控违建更重民意,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一是“多点”管控。全镇严格按照法定要求、法定程序办事,将镇域内全部违建点位纳入管控范围,体现执法刚性,对于自拆不到位、拆除有难度、拆后没彻底等违法建筑物,组织人力、物力采取集中拆除与整改,以确保拆得彻底干净。截至今年3月初,全镇共计拆除新建违建4处,建筑面积共计300余平方米。

二是“长线”推进。杨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照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要求。针对拆违后的区块土地,根据用地性质与开发强度,及时推进拆后利用及改建,建成惠及村名的公共厕所、停车位(场)以及文体场所等,力争实现拆后利用“长线发展”,严防拆老建新或者拆后无人管理情况出现。目前,拆后土地已全部利用,面积共计500余平方米。

三是“广面”宣传。杨林镇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进行“三改一拆”工作宣传报道。积极宣传遏制新增违建方面的工作措施,向存量违建人传达表明在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中的决心,给当事人强烈的心理暗示,消除他们的侥幸心理。同时,通过不断走访、宣传、教育,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鼓励自行拆除。 (杨林镇 张劲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