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总工会:公益理发进企业,温暖职工从“头”起

时间:2023-05-25 14:25:14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夏天快到了,我想理得清爽一些”“师傅一上手就能感受到技术熟练,真赞!”......5月23日,衢州市总工会组织“365益剪”进企业,为辛勤忙碌的一线职工免费理发,受到职工们的连连点赞。

据了解,此次公益理发活动以“美化劳动者  温暖一线职工”为主题,是衢州市总工会“红五月”系列活动之一。而参与此次活动的公益理发团队是衢州市总工会通过职工服务阵地,采取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方式引入的技能过硬、服务周到的社会力量,旨在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专业化的服务。

“您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头发剪到这个长度可以吗?”在活动现场,理发师们耐心地询问工人的诉求,为每一名工人精心设计修剪发型。“非常感谢你们啊,剪完精神多了!”看到修剪后的发型,工人们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直夸理发师手艺好。一下午的时间,衢州市总工会带着公益理发团队分别赴红五环集团和浙江上洋机械公司,为2家企业120余名一线工人完成了发型的“个性订制”,以暖心的公益理发服务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我们计划在每个季度开展1次以上专题公益理发活动,为全市企业一线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劳模工匠等各个群体提供免费的公益理发服务,预计可服务1000人以上。”衢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全市在职职工自本月10日起,还可登录“浙里办”,通过衢州市总工会开发的“群智空间”线上应用,报名参加“365益剪”公益理发活动。该线上活动每天有10个优惠名额,每天晚上8点准时发放,报名成功的职工到活动指定理发店只需自费支付5元,即可享受常规洗剪吹理发服务一次,其余费用由衢州市总工会承担,优惠名额有效期为60天,线上活动时间将持续至今年底。(作者:徐冬云 姚震 腾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