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法治建设!衢州召开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

时间:2023-05-29 15:24:0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红色律动促发展,服务共富显担当。”5月28日,衢州市第七届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浙江省律师协会专职副会长陈三联,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峰,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思骏、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庆等出席,衢州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受邀参会,120余名专兼职律师、公职及公司律师代表参会。衢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爱平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并讲话。

“党建引领有新作为,法律服务有新提升,改革创新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气象。”过去4年,衢州市精心培育红色“律”动党建品牌,扎实推进“红色律动促发展,服务共富显担当”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广大律师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保障一大批政府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顺利落地。深入推进“千所联千会”“企业法治体检”等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入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全市首批“共同富裕”最佳实践案例等。

浙江省律师协会专职副会长陈三联在致辞中说,衢州市律师行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改善律师执业环境,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积极服务大局,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各种专项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方向;要主动作为重担当,全力护航省委三个“一号工程”,要强化保障促发展,提升律师行业自律管理水平。

衢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峰指出,过去四年,衢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引领有新作为,法律服务有新提升,改革创新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气象。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的领导,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拥护者,强化担当作为,争做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积极推动者,汇聚各方合力,争做开创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忠实践行者,推动全市律师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通过了《衢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衢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衢州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案》《衢州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等。选举产生了由54名理事组成的衢州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由9名监事组成的衢州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并聘任了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

新当选的会长和监事长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勤勉敬业、争先进位,努力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区贡献强有力的律师力量。(作者:吴镛 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