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护齿 快乐童行”:衢州市残联开展六一口腔保健活动

时间:2023-06-01 16:30:00 | 来源:中国网

首页>本网原创>

6月1日上午,由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衢州市雅医口腔医院共同举办的“健康护齿,快乐童行”六一国际儿童节口腔保健主题活动在衢州市七彩梦幼儿园举行。

义诊开始前,雅医口腔医院的医生为家长孩子们开展了儿童口腔健康的讲座,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六龄牙,现场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

“医生,能帮我的孩子看一看牙齿吗?她爱吃糖,好像有几颗牙齿已经蛀啦,这可怎么办呢?”“医生,孩子的牙齿现在可不可以做窝沟封闭?”义诊现场,我们听到了很多这样的声音,对于孩子们的口腔问题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都耐心地为家长们做出了解答,并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检查。随后,现场还开展了刷牙比赛,衢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晓玲和雅医口腔的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小朋友都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

“今天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特需儿童是儿童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问题关系儿童健康成长,衢州市残联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对特殊儿童进行帮扶,帮助孩子们渡过一个美好的童年,”衢州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副主任、七彩梦幼儿园行政园长郑星星表示,“未来我们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与我们一道共同呵护儿童成长,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贡献力量。”

据介绍,衢州市残联是衢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的成员单位之一,近年来,衢州市残联高度重视特需儿童赋能工作,积极链接社会力量,落实任务目标,开展特需儿童家庭康复训练指导,努力为特需儿童提供精准康复服务,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升市民幸福感贡献残联力量。(作者:陈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