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特殊的孩子别样的爱 流动博物馆走进柯城润智学校

时间:2023-06-02 14:02:02 | 来源:中国网

首页>衢州要闻>

5月31日下午,衢州市博物馆在润智学校举办了儿童友好·博学成长——“一起嗨!”润智宝贝衢博流动博物馆里迎亚运庆六一活动。

衢州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该校师生送来了“六一”节特别的精神文化礼物——《宏兔大展——兔年生肖贺岁展》和《迎亚运图片展》。

此外,孩子们还参观《宏兔大展——兔年生肖贺岁展》,认真听讲解。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两个展览的50块图板。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给孩子们做讲解。“这是杭州,这是亚运会比赛的地方。”一位孩子,指着展板,一眼认出了杭州亚运会的主会场场馆。

衢博儿童观察团团员、小小讲解员围绕《宏兔大展——兔年生肖贺岁展》展板,讲解了衢州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南宋兔形镇纸。面对提问,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气氛热烈。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这群特殊的孩子也不例外。在游戏环节,衢博志愿者从亚运项目射箭引出介绍衢博馆藏文物、石质的箭头——石镞,然后让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礼仪、古代士大夫的宴饮投掷游戏——投壶。“我投中了,我投中了!”一位投中的孩子跳起来拍着小手,显得十分开心。

“六一”,衢州市博物馆给柯城润智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了精神文化食粮。这群特殊的孩子,过了个别样的有意义的儿童节。(李舒文 供稿)